物电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者:yl23455永利首页欢迎您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5-30浏览次数:10

4月19日下午2点,物电学院在致远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学院党委书记杜杰支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校党委第六督导组组长余晚霞到会指导并讲话。

杜杰指出:我们要深刻理解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重要内涵。为落实主题教育要求,一是要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六个方面的问题,二是要克服在计划上“粗线条”、在内容上“多而全”、在时机上“随意性”、在方法上“单一化”、在组织上“独角戏”、在落实上“空对空”这六个现象,三是要做到坚持深学笃“行”,在强化理论武装中学透新思想、坚持身体力“行”,在增进民生福祉中展现新作为、坚持言出必“行”,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打开新局面、坚持务实而“行”,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树立新风气这四个坚持、达到四个新,四是要做好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在“磨杵成针”上下功夫、在“集思广见”上下功夫、在“一腔热血”上下功夫这四个功夫,五是要搞好把灌输教育与自我教育结合起来、把统一规范与发挥自身教育优势结合起来、把立足单位教育与开放教育结合起来、把主题教育与优化环境结合起来、把主题教育与严格管理结合起来、把集中教育与经常性教育结合起来、把普通教育与开展谈心结合起来这七个结合。

余晚霞在指导讲话中指出:在全校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奋力推进“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的具体实践。按照校党委要求,yl23455永利首页欢迎您对这次主题教育高度重视,态度坚决、行动迅速,认真做好了主题教育前期各项准备工作。就物电学院党委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余晚霞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联系学校发展实际,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自觉对标对表,找准推进工作的切入点、解决问题的着力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扎实抓好问题整治,努力在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二是要把握总要求抓落实,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学院改革发展稳步向前、再开新局。三是锚定目标任务抓落实,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六个方面的突出问题,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明显成效。四是聚焦重点措施抓落实,这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有机结合、一体推进。要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查和改贯穿起来,边学边查边改,切实提高主题教育质量和“成色”。五是强化组织领导抓落实,要压紧压实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要充分发挥主流媒体和新兴媒体作用,加强正面宣传,反映主题教育进展情况,营造良好氛围。

   副书记王世伟同志在会上宣读了物电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校党委第六督导组成员,物电学院全体教师和学生党员参加会议。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