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l23455永利首页欢迎您21级电信类本科生开展专业见习

发布者:yl23455永利首页欢迎您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5-22浏览次数:10

2023516日,物电学院组织全体21级电信类本科生115去武汉光谷进行专业见习。目的是为了让学生明确学习目标,增强对所学专业的热爱,更好将学习到的理论知识和实际应用结合起来,更加深刻的理解专业知识,认识到理论学习的重要性和结合实际运用的必要性。同时通过专业见习,让学生对专业有一个感性认识,对光电产品和技术发展现状、发展前沿有更多认识,学到很多在课堂上根本就学不到的知识既开阔了视野,又增长了见识,对专业发展前景等有初步的了解,做好自己的职业规划,确定专业发展方向。

为了保证本次专业见习顺利进行和达到预期目标,512号组织召开专业见习动员会,讲解专业见习目的,强调组织纪律,对见习过程、行程及车辆进行详细安排,布置了见习任务。见习活动由分管教学副院长丁如春带队,专业负责人徐波、余洋,班主任和部分专业教师雷学堂、杨宝平、黄璞、李翠、陶静、徐志明、唐焱明、王小兰参加,学生以小组形式由教师带领,带着任务参观了光博会

本次见习内容为参观第十九届“中国光谷”国际光电子博览会暨论坛。

光博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院、湖北省人民政府等联合主办,武汉市人民政府、武汉东湖高新区管委会等单位共同承办。本届光博会主题为“光联万物 智引未来”,共设置光通信与F5G全光网络、激光技术与应用、光学与精密光学、光电前沿交叉应用等4大主题展区,展览面积2万平方米,吸引了300多家国内外明星企业亮相,有42家是来自美国、日本、法国等10个国家及中国港澳台地区的国际知名企业。

光博会重点展示国内外光电子信息领域的新产品、新技术和创新型成果,一批“硬科技”首发亮相。例如,光迅科技的超长跨距无中继光通信系统、海创光电的1.5微米光纤激光雷达光源模组等都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在光电融合和前沿应用领域,华中科技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上海光机所等10余个科研院所,集中发布红外高功率全光纤激光器、超快激光器核心器件、量子芯片等关键核心技术自主研发成果。

16下午学生安全返回学校,完满完成本次实习任务。


Baidu
sogou